专题库

广宗县税务局扎实开展城乡居民“两险”集中征缴工作

2019-10-24 10:43:18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马小品)广宗县税务局精心谋划、精细推进城乡居民“两险”集中征缴工作,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沟通协调到位、服务提升到位,确保广宗县辖区9个乡镇、213个村的城乡居民“两险”集中征缴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争取地方政府支持。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请示汇报,争取地方党委与政府支持,协调县政府制定下发《广宗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征收有关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税务、财政、人社、医保等部门的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同时通过县政府协调银行部门出资购买社保缴费智能云终端设备215台,为征缴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加强部门沟通协作。每周定期召开税务、人社、医保三方联席会议,紧密协作、联合推进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组织三方业务骨干建立广宗县城乡居民“两险”微信群,对工作中遇到的政策难题开展协作互助。联合设立《城乡居民“两险”工作专报》,定期将城乡居民“两险”前期工作准备情况进行通报并报县领导,有力推动工作开展。

  紧密联系代征人员。建立良好的委托集中征收工作机制,实行集中征缴工作领导小组“包帮责任制”,责任人划片包干到各乡镇,代征开始后,由责任人进行实地督导,帮助解决征收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提高代征工作质效,确保城乡“两险”集中征缴工作顺利进行。

关键词:广宗县,税务局,税收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