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学习组长培训会 迈出课改新步伐

2019-10-31 17:12:0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了更好的发挥课改学习小组的引领作用,尽快的提升小组长的个人素质和能力,加快“五环十步”高效课堂教学模式建设的步伐,2019年10月30日下午,石家庄35中高二年级语文组举行了课改学习小组长培训会及培优活动,学校教务处丁江涛主任出席,高二年级语文组李晖老师、池凤华老师和张滢滢老师指导,各班级学习小组长参加培训,培训会由邢明轩老师主讲。

活动现场。

  邢明轩老师对课改学习小组组长进行了专题培训。第一:邢明轩老师提出了小组长应该具备的小组组长素养,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优秀的小组长。第二:对小组长的职责做了重点阐述,要保证组员的听课效率和积极性,督促组员按时完成作业,对组内学习成绩较弱的同学要及时提供帮助,在组内形成互帮互助的学习氛围。第三:邢明轩老师从“成语”专题入手,对小组长进行培训培优指导。

  小组合作学习是打造高效课堂的载体,建设好学习小组是高效课堂的灵魂,而发挥小组长的作用则至关重要。此次培训会让小组长更加明确自身责任和要求,有效激发了学习小组长的信心,为课改实践的推进打下扎实的基础,也将对各班的小组文化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关键词:35中,培训会,课改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