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市鹿泉人民医院永壁分院与河北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上下联动、资源共享筑建医联体服务平台

2019-11-01 13:49:33 作者:孙彦肖 邹文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了充分发挥医疗资源效能,创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医联体运行机制,按照河北省卫健委、鹿泉区卫健局有关文件精神,鹿泉人民医院永壁分院与河北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共同筑建了医联体平台。

  2019年10月31日,两家医联体成员单位正式签约并举行授牌仪式,本次医联体项目得到了鹿泉区卫健局的大力支持,局领导多次参与项目洽谈,经多方共同协商努力达成共识。

河北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与鹿泉人民医院永壁分院院长签约仪式。

  此次医联体平台的建立,是事关辖区儿童健康福祉的喜事,是推动城市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延伸、向基层下沉,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大事。此次协作,更是永壁分院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事。

  众所周知,永壁分院儿科专家杨建芳在当地享誉盛名,辖区内外慕名而来的患儿及家长络绎不绝,杨院长带领儿科团队每天早上班、晚下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科室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年诊疗人次达8万余人,为儿童健康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爱岗敬业的儿科专家杨建芳。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基层患儿,把源远流长的中医药文化发扬光大,永壁分院与河北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结成医联体协作单位,中西医结合治疗实现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双向接轨,通过各取所长、优势互补,实现标本兼治。相信,通过永壁分院儿科团队不断的努力及河北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对该院的技术支持与帮助,永壁分院的综合服务能力、诊疗水平一定会实现新的跨越。

  签约仪式结束后,儿保专家徐锁全主任、儿童呼吸科专家王玉芳主任、眼科专家邱国志主任、五官科专家张喜仁主任开始义诊活动。

  专家为孩子们认真检查,耐心诊治。

  前来就诊的患儿及家长们对此次活动拍手称赞,他们表示,医联体服务平台让基层患者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专家级优质的诊疗服务,希望这样便民惠民的活动能够长期开展下去。

关键词:鹿泉,医院,资源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