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鹿泉区疾控中心与鹿泉人民医院
联合多部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技能培训

2019-11-13 15:15:00 作者:高雪冰 任军辉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期,鹿泉区疾控中心联合鹿泉区红十字会、鹿泉人民医院、鹿泉区交警大队,重点对寺家庄镇中心校和开发区中心校的6所学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急救技能培训,参与此次培训的家长和老师共计1000余人。

  多部门在寺家庄镇中学开展知识培训。

  在课堂上,鹿泉区红十字会急救知识培训讲师、鹿泉人民医院健康体检科主任高雪冰主要讲解了为什么要进行现场救护;如何正确拨打120以及常见急症的识别及处理,分别对常见的急症如烧烫伤、触电、溺水、踩踏、气管异物梗阻及突然心跳呼吸骤停怎么急救(心肺复苏操作)等急救知识做了详细的讲解。并手把手的教给家长们,气管异物阻塞和心肺复苏的急救手法。

  鹿泉人民医院高雪冰主任为寺家庄小学老师做心肺复苏培训。

  鹿泉区交警大队委派专业的交通安全宣讲老师,针对驾驶情绪对安全行车的影响、分心驾驶、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及交通事故处理方法四个方面,为家长和老师们进行详细的讲解,并通过观看交通警示片,使家长和老师能够更加深刻理解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意义。

     鹿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寺家庄镇中学现场示范急救技能。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方台小学教师及家长现场培训急救技能。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老师和家长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这种活动很有意义,能够学到许多有用的交通安全知识和急救知识,希望以后相关部门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关键词:鹿泉,疾控中心,急救技能培训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