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十乱治理”显成效 村庄旧貌换新颜
-----石家庄市鹿泉区开发区申后村创卫整治成效显著

2019-11-27 14:16:4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鹿泉经济开发区自石家庄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启动以来,严格对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强化各项措施落实,整体环境得到明显提升。辖区申后村,通过创建活动的开展,村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居环境整治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居民生活环境水平得到显著改善。

  申后村在创卫之初,村内小区是开发区较为脏乱差的居民小区,小区内遍布私搭乱建的临时房、彩钢棚。楼前楼后乱堆乱放、楼道内小广告随处可见。申后村两委通过狠抓“十乱”治理,对村内的老旧小区来了一次彻底的“洗心革面”。   开发区成立由村两委干部、综合执法城管中队、行政审批局、包村干部组成的8个工作小组,利用下班时间及周末、节假日加班加点完成治乱任务,仅仅只用了两周时间,将村楼区内的254处违建彩钢房、临时房,全部拆除完毕,打了一场漂亮的“十乱”治理攻坚战。楼区内焕然一新,解决了困扰村民多年的公共绿地、公共活动区域被侵占的难题,还村民了一个整洁、有序、舒心的“新”小区。

  现在的申后新村道路平坦,绿化美化得到加强,无占道经营、无非法小广告,村内 “十乱”得到有效治理。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毫不松懈,用实际行动为广大居民营造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

关键词:鹿泉区开发区,创卫,整治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