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隆尧大张庄有个农民自己的诗社

2019-12-10 08:59:02 作者:潘志方 来源: 隆尧县文联
分享:

  在河北省隆尧县大张庄乡有一个十几个农民发起组织的诗社——隆尧滏澧诗社,诗社自2018年成立以来已发展农民诗词爱好者100余人,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诗词团体。

  诗社的发起人焦立英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一个偶然的机会,焦立英开始接触到诗词。他与附近村几个文友开始尝试写诗词,但是大家都是农民出身,不懂诗词格律。焦立英就下定决心从零学起,在他的带动下,大家拿起了书本从头学,每天晚上大家一起学习诗词写作,经过一段时间的刻苦努力,诗社成员的诗词格律写得都有了起色。

  诗社成立以来组织多次采风、邀请老师指导、诗词专家授课,诗社还组建了微信群,从开始十来个人到现在已经超过一百人。诗友们借助诗社群这个平台互相交流、不断提高,在隆尧县诗词学会的指导下不断走向正规化、专业化。滏澧诗社成立一年多来,队伍不断壮大,诗友越来越多,诗歌作品越来越多,诗词水平逐渐提高,有的还在报刊杂志上发表了作品。

  隆尧县文联常务副主席李晓强介绍说,近几年,隆尧县的民间文化活动十分活跃,民间文化社团组织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发展起来,涉及到了历史、民俗、诗词、书法、文学、艺术等多个领域,助推了当地的文化繁荣发展。(潘志方)

关键词:诗社,农民,隆尧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