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平泉市科技局加强产学研合作 增强区域自主创新能力

2019-12-16 10:12:25 作者: 来源: 承德市科技局

  平泉市科技局充分利用和加强区域间的交流与合作,推进资源共享,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全市自主创新能力。

  一是加强科技交流合作,引进先进技术。加强与国内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合作,共建研发机构或可持续发展产业基地。组织参加第二十二届北京科技产业博览会,赴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农学院、北京科学院等高校,解决企业在技术、人才等方面的需求,共解决企业技术需求5项,整理适用技术100条。

  二是开展专题培训班,增强创新意识。10月15日,组织12家企业参加承德市科技局组织的科技政策宣讲培训会;10月28日邀请了承德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德市情报研究所的专家,围绕国家、省、市系列科技创新政策、企业研发经费加计扣除政策、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等创新政策进行培训,全市科技型企业200余人参加了培训,提高了科技创新的意识与能力。

  三是开展学习考察,促进成果转化。赴天津西青区参观考察科创大道孵化产业园和凌奥创意产业园,学习运营典型经验做法;赴天津市南开区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天津市北辰区科技成果超市考察学习成果转化先进经验。

关键词:自主创新,科技,培训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