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新河联社党委打好新春廉洁自律预防针

2020-01-13 10:26:12 作者:高光锋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高光锋)新年伊始,河北省新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进一步拓宽反腐倡廉工作力度,面对全员全岗位围绕2020年工作计划和党风廉政建设方案,在全辖范围内推行“全员自律行动”,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教育、严格管理、及时监督,认真抓好日常党风廉政工作,做清风正气的弘扬者、践行者,确保度过一个文明、祥和、廉洁的节日。

  强化教育,布好“安全网”。联社针对春节期间既是“四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期,也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关键节点的时机,全辖在岗人员186人签订了《员工廉洁从业、合规履职承诺书》,联系全辖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实际,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时刻提醒党员干部员工“爱岗敬业、廉洁自律”,自觉构建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使员工清楚哪些行为能为,哪些不可为,明白触犯纪律“红线”的后果,加强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组织和广大职工监督。

  强化管理,筑牢“防火墙”。在对全辖党员干部进行全面教育的基础上,联社党委在实际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联社、市审计中心有关廉洁自律实施细则,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嫁娶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接受企业、客户宴请等活动安排,坚决杜绝经商办企业违规行为,在社会公众中积极树立清正廉洁、自律良好的党员干部队伍形象。

  强化监督,夯实“稳定器”。为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联社牢固树立“一岗双责”、“第一责任人”制度,实施党员干部与班子成员、管理人员与被管理人员双向监督制,并通过设立举报电话、客户监督、征求意见等形式,自觉接受全辖员工和社会群众监督,确保廉洁自律宣传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监督到位。

  通过推行“全员自律行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得到了提高,全辖上下形成了干净做事、清白做人,踏踏实实做合格农信人的氛围。

关键词:新河联社,新春,廉洁自律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