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培训中心召开安全生产会议暨2020年第一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

2020-01-19 10:04:11 作者:王晓敏 来源:
分享:

  1月13日,培训中心召开2020年安委会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和国网河北电力公司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落实近期安全重点工作,部署2020年安全工作,确保安全稳定良好局面。培训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面对安全生产的新特征,我们必须把转变观念放在首位,进一步提升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坚持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会议要求,要结合中心实际情况,对当前在思想层面、管理体系以及基础建设上存在的风险、隐患都要有清醒的认识。要持续保持“安全第一”思想认识,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中心发展之基,时刻把安全稳定摆在先于一切、高于一切、压倒一切的头等重要位置抓紧抓好;持续加大责任落实,狠抓执行力建设,重点抓好干部队伍问责制度,建立常态化安全管理约谈机制,增强考核问责的力度;持续加大风险防控,全面梳理安全风险点,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体系;持续加大重点领域管理,结合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加强安全管理及隐患排查;持续加大安全管理评估,建立评估、整改、绩效闭环管理机制;持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廉洁意识,增强自身修养;重点梳理安全制度,建立培训中心安全文化体系,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养成良好安全行为习惯。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安排部署,明确工作目标和措施,狠抓措施落实;要加大督促整改力度,把集中整治工作纳入安全工作目标考核和业绩考核,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好。(王晓敏)

关键词:国网河北培训中心,安委会扩大会议,安全生产会议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