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阳原县税务局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5 15:56:4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薛霄)随着疫情在全国的蔓延,阳原县税务局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上级的安排部署。

  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及时在微信工作群转发上级关于防疫工作的安排部署,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认真落实和遵守相关规定,做到防疫抗疫,从我做起,坚决支持政府各项决策行动。

  充分准备,做好节后上班的疫情应对工作。

  多方沟通联系,采购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水、洗手液等防护物资,并对办公楼、家属院各个角落进行消毒,确保节后上班的安全防护。既要做好前台人员的防护工作,又要保证办税工作正常开展。同时,整改食堂餐饮供应时间和对象,最大程度避免交叉感染。

  严格排查,做好内部人员身体状态的管理。

  落实每日零报告制度,如有相关发热症状要第一时间向联络员汇报情况,并及时到指定医院就诊,严禁出现隐瞒不报,否则严肃问责处理。

  加强宣传,提高干部职工的防护能力。

  按照卫健部门发布的权威防护知识,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做到不串门、不聚餐、不走访亲友,勤通风、多洗手,戴口罩、少外出,最大限度做好自身和家庭的安全防护工作。

  做好服务,消除纳税人、缴费人的后顾之忧。

  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途径发布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办税提醒》,为纳税人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办税服务。积极建议纳税人、缴费人选择电子税务局、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等网络途径,减少到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税次数,最大程度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对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通过预约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分时分批错峰办理提供便利,千方百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关键词:阳原,税务局,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