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战“疫”中传承雷锋精神

2020-03-06 11:14:07 作者:第十六中学团支部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0是个不平凡的一年,新年伊始举国上下投入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和爱心诠释着中华民族不屈的灵魂。在这个别样的三月,我们迎来了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在雷锋精神的激励和感召下,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学校团支部组织学校各班各团支部投身到“弘扬雷锋精神 线上志愿抗疫”这个活动中来。

  在这个疫情漫延特殊的3月5日,十六中学各班级、各团支部通过网络深入开展雷锋事迹集中学习活动:唱雷锋歌曲、读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看雷锋电影。学生学习热情高涨,从中崇尚雷锋高尚的品德,感悟雷锋时代的内涵,树牢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同学们通过主题班会了解疫情期间涌现出来的许多新时代的活雷锋---“最美逆行者”事迹,懂得了他们用自身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雷锋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自己。他们是耄耋之年再次挂帅出征的钟南山院士,是不顾个人安危积极投身疫苗研究的李兰娟,他们是前往运输武汉支援物资的大货车司机,是正在建设“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的施工人员们,是铁路职工,是警察,是环卫工,是社区服务者,还有许多我们叫不上名字甚至看不到容貌的英雄……他们都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人生中最精彩的篇章。学生纷纷宣誓,传承雷锋精神,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绽放出最美的韶华。

关键词:十六中,疫情,号召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