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大唐国际全面启动春季安全环保大检查

2020-03-19 16:55:4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落实中国大唐2020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迎峰度夏、防洪度汛以及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安全生产稳定,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从3月10日起在全系统全面开展2020年春季安全环保大检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时期的特殊要求,结合本单位安全生产实际和季节性特点,从严从细夯实安全基础,筑牢安全“防火墙”。

  大唐国际成立春检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系统企业春检工作,将重点检查集团公司有关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重点要求落实情况,特别是对重点问题、重大风险的整改管控,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作风建设,安全生产体系运转及基础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从严检查,确保春检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交错进行,不留死角,取得实效。

  春检期间,大唐国际将坚持“贵在真实、重在整改”的原则,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整改、有闭环,全面提升全系统安全管理水平。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检查责任;结合实际,组织逐级分解细化检查项目,明确检查标准;加强过程管控,重点围绕复工要求落实情况、季节性工作开展、重大风险防控、反违章及外包工程管理、环保工作以及汛前安全防范等方面开展自查,并结合实际编制检查项目表,提高检查质量;强化问题整改,保障各类问题隐患边查边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要制定落实防范措施,确保风险隐患可控在控,为确保安全生产局面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托克托发电公司一手抓疫情,一手抓春检,全力护航企业安全生产。该公司组织专人针对电缆夹层、电缆沟道、电缆桥架防火封堵等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各级人员深入现场进行全方位检查,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落实到人,并第一时间进行整改,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唐山热电公司战疫、春检两手抓,多措并举筑牢春检安全网。从疫情防控、春季安全工作特点、重大危险源评估三管齐下,做到全员发动、层层分解、分区负责、责任到人;进一步检查生产复工要求的落实情况,重点加强对如期进行的1号机组检修、脱硫石膏库封闭等项目的管理力度,确保生产复工顺利平稳,全面高效完成春检工作。

  蔚州能源公司迅速成立春季安全环保大检查领导小组,以“精、严、细、实”为原则全面开展自查工作。连日来,该公司安全员对现场标识牌的更换,设备防风、防雨、防雷、防闪落实情况,动、静态工作票的执行力度,重大作业人员到位情况等进行严格检查,为实现2020年各项任务目标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基础。

  保定供热公司坚持制度管总、作风兜底的总要求,细化方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各部门在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下,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季节性工作、环保管理、汛前检查等16个方面,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及早进入自查状态,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双管齐下”,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安全生产持续保持平稳态势。

    为提高春检质量,武安发电公司成立春检领导小组,明确春检的三个阶段以及18大项重点自查内容。各部门立足单机运行和机组检修的实际情况,对照检查重点制定详细的春检方案,明确检查项目责任分工,提高检查标准,确保春检不留死角。同时春检过程中本着立查立改的原则,将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及时消除隐患,为迎峰度夏奠定坚实基础。(王辉 马春雁 王晓莉 杨佳琪 霍朋飞 田永强 刘艳)

关键词:大唐国际,春季,安全环保,大检查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