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大唐国际扛起政治担当 防疫保电“两手抓、两不误”

2020-02-14 12:33:04 作者:孙姗姗 刘枫林 肖涛 张文旭 金楠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给全国各地陆续复工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热力保障,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切实扛起央企的责任与担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按照集团公司的各项安排,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确保疫情防控得力的前提下,大唐国际紧抓生产经营不放松,开足马力组织生产经营,全力以赴满足节后复工企业发电、供热需求。

  在疫情爆发后,大唐国际实行带班制度和“双值班”制度,落实领导对口联系点制度,班子成员全部到岗带班,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工作不断、秩序不乱”;全面加强生产人员调配,强化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和风险管控措施。系统企业强化生产组织,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燃料物资保障,加强运行人员管理,组织制定运行倒班应急处置方案,坚决保证特殊时段保安全、保稳定、保供电、保供热、保空气质量工作万无一失。目前,大唐国际系统机组运行稳定,燃料库存充足。

  托克托发电公司运行人员确保疫情时期电力生产稳定。

  大唐国际所属托克托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世界在役最大火力发电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防疫生产两不误”,实行备岗制,坚决打赢“防疫保电”攻坚战,助力地方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该公司根据生产经营特点,在仓储物流、运输配送、防疫物资等方面进行重大安全隐患排查;“党员冲锋队”主动担起隔离人员的代班顶岗工作,全力维护生产秩序,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电力保障。

  盘山发电公司进行供热管道漏点补焊。

  2月1日,盘山发电公司收到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一份公函,为园区内复工企业做好生产保障。园内有多家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其中美联钢结构建筑系统(天津)有限公司为海河医院提供扩建提供重要钢材保障。盘电公司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第一时间为应急供汽做好相关准备,连续多日加班加点进行周密布置、调试检查、动态调配等工作。成立党员供热保障服务突击队,同步抓实抓好热网监测、管网巡查、缺陷处理、漏点抢修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园区生产所需供热蒸汽的安全、稳定、可靠供应,确保园区多家企业生产线于2月4日准时复工。在该公司的鼎力相助下,美联钢公司在48小时内共生产彩钢板50余吨,火线驰援医院活动板房建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供能保障。

  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煤检中心化验班细致把好“入口关”,负起“口粮责”。

  作为国家“皖电东送”项目重点电厂之一,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迅速调整工作状态,立即切换至“抗击疫情+复工保电”双向作战模式,凸显央企在皖政治担当。该厂在实施人员最小化配置的基础上,科学调配有生力量,持续加强值班运行巡视,合理安排检修人员配置;进一步严肃生产纪律,扎实开展“两票三制”“三讲一落实”等工作;加强与供货方、地方政府、铁路部门沟通联系,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燃料发运、接卸畅通有序,确保机组“口粮”稳定供应。

关键词: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防疫,保电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