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衡水高新区税务局借“四力”送“春风”

2020-03-20 14:08:24 作者:刘剑锋 胡盼盼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刘剑锋 胡盼盼)衡水高新区税务局积极贯彻总局“四力”要求,在担好防控之责,尽好防控之力前提下,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对企业主动作为,问计问需,全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

  下好办税服务“先手棋”  服务企业更贴心

  “你好”、“再见”等文明用语全程覆盖,必要的礼仪培训首先保证了纳税人最优质的办税体验。以为纳税人“办好一件事”为标准,进厅涉税业务允许最大限度“容缺办理”,窗口一次性办结。创建高新区预约办税微信号,大力推行“预约服务”与“远程办公”,185个涉税缴费事项全覆盖,纳税人足不出户,税务登记、申报、领票等业务通过网上预约轻松远程办理,远程受理组每个工作日均接听纳税人咨询电话130余次,从上班到下班,电话铃声从未间断。通过微信群、钉钉课堂、网上纳税人学堂等形式进行税收优惠政策“云辅导”,辅助纳税人做好在线涉税业务办理和优惠政策解读,解决各层面各类问题。

  打好政策落实“主动仗”  复工企业更放心

  高新区税务局在落实好既已出台的优惠政策的同时,围绕支持疫情防控的“六税两费”十二项税收政策和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等政策跟进执行好,依法办理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延迟缴纳社保等,截至目前,核准纳税人延期缴纳税款累计1041万元,免征增值税销售额156万元,养老保险退费33万元。

  为了尽快将疫情期间国家颁布的优惠政策落实到位,高新区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全面扫描辖区企业的申报情况和相关数据,了解掌握复工复产企业情况,增设企业帮扶组,分组分片包联帮扶,“一对一”咨询,主动推送政策和给予针对性辅导,建立问题台账,每周调度推进情况,帮助企业用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冀衡化学是国内最大的消毒制剂生产企业,为保障疫情防疫一线对消毒用品的需求,各生产线连夜运转,需日产15吨以保障国内需求。“我公司在2月10日发起了退税申请,税务局了解我公司情况后,特事特办,急事急办,2月11日就将退税款1000多万拨付到我公司账户,确保了防疫物资的大量生产”。

  盯紧爱心捐赠“风向标”  捐赠企业更暖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防疫物资紧缺的局面,许多爱心人士和企业纷纷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国家也及时颁布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予以支持鼓励。

  衡水高新区辖区内大企业纷纷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衡水老白干、衡水养元、宝力集团充分发挥带头作用,集结力量驰援武汉,为疫区捐献物资合计1600余万元。为确保捐赠企业及时了解政策,充分享受税收优惠,衡水高新区税务局为他们送去政策信息提醒,及时告知企业人员,捐赠防疫物资的行为,符合国家近期颁布的税收优惠政策标准,企业可享受相关免征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税收优惠。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税务局,服务,企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