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枣强县税务局 细化措施 优化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3 09:39:4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丁晓静)枣强县税务局细化措施、优化服务,进一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落实优惠政策赋能

  建立税企联系制度,由局领导与重点企业建立联系制度,点对点为企业答疑解惑,收集企业的诉求和建议,协助企业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抽调8名精干人员组成复工复产应急小分队,远程辅导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理涉税业务,24小时响应纳税人的需求,全力做好税收服务工作。 

  拓展服务模式提速

  开设“云课堂”,提供硬核服务,为纳税人开设9期免费线上直播课,涉及《电子税务局常用操作培训》、《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及填报实务》、《疫情防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做好政策宣传辅导,全面发挥税收支持疫情防控的职能作用。直播期间360余户企业同时在线收看,解答涉税问题35条,收到了良好培训效果。

  精准宣传辅导增效

  转变工作方式,实行“线上+线下”全流程办税服务。强化线上“办税人员”力量,以“互联网+”模式“在线”服务纳税人,通过微信工作群、税企QQ群、电话等方式引导复工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非接触式”办理税费业务。线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推行预约办税服务,实行分批次错峰办税缴费,最大限度减少扎堆办理,保证纳税服务不断档。安排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开展点对点精准服务,及时处理涉税事项,解决涉税需求,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重点企业设立“绿色通道”,优先办理涉税业务。

关键词:枣强,税务局,复工复产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