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承德金秀护理服务公司 郝翠英

2020-04-18 10:58:4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郝翠英,河北滦平人,一个爱干净,干活麻利的人。从2015年由承德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培训后成为一名月嫂,进入承德金秀护理服务公司,开启了她月嫂的职业生涯。郝翠英勤奋好学,每年都积极参加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技能比武大赛,在客户家服务时也常常用休息时间来看书,在2019年承德“热河嫂”家政服务技能比武大赛一举拿下了“技术状元”称号。工作中郝翠英兢兢业业,具备了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基本的素质:做事能够吃苦耐劳,有专业的护理水平,外加优秀的厨艺,医生般健康常识,有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一颗爱心,能尊重产妇家庭生活习惯,并和睦相处。她总是感恩地说:“如果没有承德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公司的培养,就没有今天的我,做个好月嫂,是我的工作,更是我的责任”。

  记得有一次郝翠英做过的一个客户,客户是剖腹产,回家后发生了严重便秘,郝翠英毫不嫌弃的在卫生间帮助产妇排便,但是产妇便秘太严重了,看着痛苦的产妇,郝翠英说不出来的心疼,果断带着产妇去了医院进行排便,在此过程中,一直在安慰产妇分解产妇痛苦,最后在医生的指导下郝翠英帮助产妇顺利排便,当时产妇感动地哭着说:“郝姐,你也不嫌弃我,这么脏的事情你也帮我做。”郝翠英抱住产妇说:“看到你这样我说不出的心疼,帮你是我应该做的事,把你当做家人来照顾是我的责任”。

  郝翠英说:“做月嫂要胆大心细,要精心细心想到每一件有可能发生的事情,不可以畏畏缩缩,做出专业的判断,因为我们是月嫂”。郝翠英刚刚下户,宝宝发了腹泻,连续几日家人不懂专业护理导致臀部严重红屁股,客户在家吓坏了,郝翠英并没有因为工作结束而不管这件事情,她特意跑了一趟到客户家采取了一系列加强护理红臀的各项措施,并积极给予建议:例如每次宝宝大便后都采取温水蘸洗,然后用最干的最柔的全棉细纱纹小方巾蘸干;在不太强烈的阳光下晾干;涂上医生开具的药膏;建议用透气的纱布,时常观察,及时更换纱布尿布,避免大小便对幼嫩的皮肤侵蚀。宝妈听了后长舒一口气:“还好有你在。”

  月嫂就是一个整天围着产妇和宝宝的工作,肩负一个新生命与一位母亲是否健康的重任,可以说月嫂不仅是一个技术活、体力活还是一个细致活,面对每天繁琐而辛劳的工作内容,郝翠英总会笑着说:“做事关键是心态,不可把消极态度带给客户,要用好的心情感染客户,我要让的专业技术,像一样阳光照耀每位产妇和宝宝月子里的每一天”。她的自信和阳光也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关键词:福嫂,评选,投票,河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