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渤海新区:两家众创服务平台跻身国家级

2020-04-30 11:07:08 作者:刘翔 来源: 河北日报

  笔者从渤海新区获悉,科技部前不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渤海新区渤海众创、和合众创两家服务平台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正式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服务体系。至此,渤海新区众创空间总数达到13家。其中,国家级3家,省级2家,市级8家。

  据悉,渤海众创于2016年4月正式运营。曾先后获批沧州市、河北省众创空间。该平台孵化面积5000平方米,入驻了45家创新创业团队及企业,累计培养师生团队超过150个,青年创业者250名,先后获得国家、省、市、区各类创业奖项百余项,获批“河北省科技工作者之家示范单位”。

  和合众创于2018年3月正式运营,是省孵化器协会在县级单位的点对点布局。和合众创拥有雄厚的导师资源、项目资源,面向全区提供一系列孵化、培训、融资等服务。在省孵化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先后获批沧州市、河北省众创空间,现入驻了32个在孵项目,签约第三方服务机构8家,拥有创业导师32名,开展创业咨询指导百余次,举办创业英雄汇、创业者说、项目路演等创新创业活动50余次。

  作为沧州市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渤海新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围绕打造河北沿海经济带重要增长极和全省高质量发展样板的目标,推动科技服务平台建设。截至目前,渤海新区已建成众创空间13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3家、市级1家,省级星创天地4家。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初具规模,成功孵化科技型中小企业12家。

关键词:科技,平台,众创空间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