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施文国带队赴鹿泉区调研基层中医药发展

2020-06-09 16:28:53 作者:冯玉娜 王雅欣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0年6月4日,石家庄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施文国、医政处处长邢国栋就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能力发展实地调研。调研组先后考察了鹿泉区铜冶镇中心卫生院永壁分院、鹿泉区中医院,并召开座谈会。鹿泉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区中医院书记、院长等陪同调研。

  施文国局长对铜冶镇中心卫生院永壁分院中医药能力的发展情况、中医看诊、师带徒、诊疗收入和医保等有关方面进行实地调研。

  对鹿泉区中医院“中医辨证论治诊疗系统”、核酸实验室建设、中药饮片、医联体、智慧“中药房”等方面进行实地调研。

  区卫健局副局长李强对区内2020年中医药发展工作的重点进行汇报,其中包括:区中医院与河北中医学院的合作、中西医养生“脑卒中”中心、“胸痛”中心、“治未病”中心的建设和基层医疗机构国医堂提升以及黄壁庄“生之谷”、中药文化进校园等方面。

  施文国对鹿泉区中医药发展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方向提出了要求,为鹿泉区中医药的发展迈上新台阶指明了方向。

关键词:鹿泉区,,基层,中医药,发展,施文国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