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贾玉英主席深入省妇联帮扶村调研

2020-06-23 09:44:3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妇女联合会
分享: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圆满完成省妇联所帮扶村的脱贫任务,2020年6月16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玉英带队深入张家口市宣化区深井镇李家庄村就脱贫攻坚任务进行了调研督导。期间贾玉英先后走访慰问了3个建档立卡户,参观考察了村“妇女手工加工创业示范基地”和“爱家扶贫超市”,看望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宣化区委书记张聪,张家口市妇联主席张春黎,省妇联宣传部、权益部、办公室等处室人员陪同调研。 

   

\

          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帮扶对象家中,贾玉英十分关切地询问了他们的情况,叮嘱他们要保持乐观心态,有困难找“娘家人”。贫困户对省妇联给予的多方面帮助表示感谢,争取早日摆脱贫困。 

\

          在村“妇女手工加工创业示范基地”,女工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制作小红灯笼主体材料,贾玉英详细询问了她们的收入、工作时间及家庭情况,鼓励她们珍惜机会,坚持下去,为改善家庭生活条件而努力。 

\

          走进村“爱家扶贫超市”,贾玉英称赞以积分换取奖品的思路和做法很有意义。爱家扶贫超市采取“物资捐助、超市运作、积分兑换”的方式运行,通过创建“美丽庭院”积攒积分,兑换生活用品,有效带动村民改善居住环境、改变生活习惯、提振村风村貌,激发了村民主动脱贫的积极性和参与美好家园创建的热情。 

   

\

          贾玉英对驻村工作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继续发扬好的作风,紧紧围绕“脱贫”任务,着眼“振兴”目标,统筹眼前与长远,扎实做好“美好家园·幸福李家庄”创建各项工作。

关键词:贾玉英,帮扶村,调研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