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邢台市“巾帼创客”首届女性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2020-08-17 16:58:0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妇联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8月13日,“巾帼创客”邢台市首届女性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邢台市襄都区召开。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继华出席活动并为参赛选手颁奖,邢台市委副书记宋华英出席活动。

  赛前,省妇联副主席张继华一行观摩了参赛项目,对参赛选手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她们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带动更多妇女投身于创新创业的热潮中;对邢台市委、政府大力支持妇女工作表示感谢;对邢台市妇联推动巾帼创业创新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她指出,邢台市妇联高度重视巾帼创业创新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勇于创新工作举措,以举办“巾帼创客”女性创业创新大赛为载体,搭建妇女创业创新服务平台,拓展女性创业创新空间,掀起女性创新创业高潮,推动巾帼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水平、新台阶,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巾帼力量。

  本次大赛自五月中旬启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参赛项目达500余项,涉及科技、餐饮、新媒体等众多领域,历时两个月,通过推荐、初审、复赛多轮严格评定筛选,共有12个项目,分为农业生产、餐饮手工、生活机械、文化教育四个组别进入总决赛。决赛中设有项目阐述、评委提问、专家点评等环节。赛场上,参赛选手分别向专家评委、观众详细介绍创业构想、经营模式和发展战略等,她们踌躇满志的创业激情、意气风发的青春活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展现了新时代巾帼风采。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

  比赛结束后,邢台银行、家乐园集团与意向企业签订了意向书,天使投资人与优质企业签订“天使投资项目协议”。

  郑州圆方集团、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邢台银行、邢台家乐园集团负责人进行项目点评。省妇联发展部部长梁励慧,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冰,襄都区委书记、区长张学峰等领导参加活动。

关键词:女性,创业创新大赛,邢台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