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灵寿县审计局“三个到位”进一步夯实审计质量

2020-10-30 20:41:16 作者:张海斌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年来,灵寿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项目质量管,将审计质量控制融入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并做到“三个到位”,严守审计质量“生命线”。

  一是审计学习培训到位。充分利用审计署秋季集中整训、周五业务大讲堂及省厅、市局组织的各类日常业务培训等活动,了解把握党和国家出台的最新政策法规及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获取审计业务专业知识,为审计工作质量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审计调查摸底到位。由审计组组长负责与被审计单位进行审前座谈交流,摸清被审计单位及其审计项目基本情况,准确把握审计项目的入手点,做到有针对性编制审计实施方案。

  三是审计报告把关到位。根据相关规定,将项目审理工作规范化、流程化、精细化,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合规、合理且操作性强的审理意见,把审理任务和审计责任落实好,将质量控制理念深入落实到全体审计人员。

关键词:灵寿,审计,质量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