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新河联社常态化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2020-12-17 15:51:13 作者:高光锋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高光锋)新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巧打“五张廉政牌”,坚持常态化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适时为党员高管做好“防疫”,做到党风廉政“警钟长鸣,”推动“六稳”“六保”落实落细。

  廉政文化牌。联社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不定期给全辖党员干部分批次上廉政教育课,邀请市委党校的老师多次到联社进行现场授课,加强廉政文化的学习,以坚定的清廉文化为引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催生反腐倡廉的内生动力,告知全体农信干部职工决不能触碰“高压线”。在学习中完成风清气正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打造以廉育人、以廉励志、以廉聚力的农信正能量。

  廉政监督牌。联社聘任辖内或辖外干部职工为党风廉政监督员,对联社领导和信用社主任廉政自律、干部职工队伍廉政建设、执行金融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案件防范查处情况等进行监督,以实现标本兼治,从源头防治腐败的发生。

  家属监督牌。由联社向干部职工家属发出公开信,鼓励干部职工家属做好“廉内助”“贤内助”。组织召开家属座谈会,畅谈反腐倡廉的认识和体会,在实际工作中要做到勤修身、严立戒、慎用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纪委的十禁止要求。联社制定方案,从内部搞好自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保证书,全面杜绝商业贿赂和不正当交易行为。要求家属对干部职工“8小时”之外的生活圈、社交圈、娱乐圈进行监督,与单位的“8小时”工作监督相结合,使之构成一个完整的监督网络,尤其是针对节假日期间打着走亲访友的旗号进行商业贿赂,参与非法集资和高利借贷等非法金融活动,要予以坚决抵制。

  教育观摩牌。联社结合工作实际,到廉政教育基地和董振堂纪念馆等开展廉政教育实地学习;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赴监狱实地观摩,听取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截至目前,已经组织参观学习400余人次,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廉政档案牌。将联社领导班子、辖内16个网点负责人及机关部室中层干部的基本情况、廉政自律、遵纪守法等情况进行建档管理,一人一档,统一存放,专人保管,定期对廉政档案信息进行更新。为防止干部“带病提拔”,联社对拟提拔重用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廉政意见回复,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从“根”上发挥好监督执纪问责的监督职能,让干部职工在制度和舆论的监督下切实做好自身以及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关键词:新河联社,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