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

“乐龄学堂”开讲老年人防骗知识

2020-12-25 14:43:3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凯)12月23上午,河北省老年产业协会在革命圣地平山县上三汲乡中七汲村举办了“乐龄学堂老人防骗知识讲座”。邀请资深公益人刘老师为老年人详细介绍了几种常见的“诈骗陷阱”,如网络诈骗、迷信诈骗、投资诈骗、情感诈骗、电信诈骗、销售诈骗等常见的几种诈骗形式,特别为大家揭露了以兑换零钱为名,以“开保健讲座送赠品”的名义和虚假电话等多种诈骗形式和手法。提醒老人面对形形色 色的骗术,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谎言,牢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同时提醒老人如遇到类似情况立即拨打110报警。同时提供咨询互动环节并为现场的每位老年人赠送了防骗知识手册。

  “乐龄学堂”是河北省荷花公益基金会“妇老乡亲”关爱空巢老人项目承接方河北省老年产业协会在村里为老年人开办的,这里成了村里老人学习的乐园。唱歌、跳舞、健身,学习各种知识,让他们的老年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针对近年来,老年人受骗别是农村老年人被骗的案例时有发生,受到社会普遍关注,鉴于此,为进一步增强农村老年人防骗识骗意识,项目组举办了本次讲座。活动吸引了中七汲村老年人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受到老年人一致好评。

关键词:老年人,防骗,乐龄学堂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