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新河供电公司:同舟共“冀”战疫情 齐“新”协力保供电

2021-01-14 11:43:41 作者:张鹏辉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鹏辉)“丽姐,我来替你,快进屋暖和一会吧”,马艳芳接过测温仪,再次站到了零下16度的严寒里,守住丽景花园的大门。他们不是站岗的士兵,他们也不是社区的门卫,他们是河北省新河县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的一员。

  当前,河北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紧急的指令响起,刹那间11支党员突击队102名成员全副武装、兵分两路、奋力前行。

  8支党员突击队在各自辖区开展安全生产、优质服务,随时做好医院、党政机关、集中观察点、防疫检查站等重点单位供电,有序做好巡视消缺、故障抢修,做到哪里任务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冲锋在前,全力保证广大用户温暖度冬。

  3支党员突击队负责网格区内的丽景花园、安居家园2个小区及散户、门店等1127户居民的排查登记,通知居民核酸检测时间、地点、注意事项。新河县已开展2轮全员核酸检测,因长时间在严寒中维持现场秩序,突击队员的眉毛和口罩上都结了一层厚厚的霜。“这些都不是最难的,最难的就是在责任区值守了”,李丽丽放下手中的笔,揉揉因整理居民信息而发酸的太阳穴,“时间到了,我要去练‘踢踏舞’了”。北方的冬夜,漫长而寒冷,30分钟一倒班也抵不住寒风的侵袭。“如果感到寒冷,你就跺跺脚”,李丽丽笑着说,“现在我都成健步达人了”。这就是可敬可爱的电网人,他们走在保供电保供暖的第一线,他们战斗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关键词:新河县供电公司,保供电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