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专题库

邢台经开区税务局高保国 “两点一线”的坚守

2021-01-20 15:17: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白广伟  赵志伟)“娘您放心,我这里一切都挺好,不用担心我。我不在家,您记着按时吃药,照顾好自己,您放心,这次疫情防控很快就会取得胜利,那时我就可以回家看您了。”这是邢台经开区税务局税政一科科长高保国跟母亲的电话对话。挂断了这满载牵挂的电话,高保国的眼睛湿润了,当为国尽忠和在家尽孝不能两全时,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基层税务干部,他毫不犹豫的选择前者,他相信这也一定是母亲的选择。

  元旦假期刚过,新冠疫情卷土重来,袭击邢台。危急时刻,高保国再次主动请缨,申请投入防控一线。起初,领导考虑他家里上有老、下有小,母亲卧病在床需要照顾,建议他留在后方做好保障工作。可他却明确表态,家里老人有妻子照顾,自己在去年的疫情防控中积累了一定经验,申请去防控一线。自那时起,高保国就把家安在了单位,开始了单位和防控检测点“两点一线”的工作轨迹,一边有序开展日常工作,一边尽职尽责做好防控值守。全市继续居家封闭7日的部署下达后,科里女同志因孩子独自在家无人看管无法到岗上班,跟他请假时,他叮嘱“服从封闭安排,我现在住在单位,工作上有我在,安心在家封闭。”

  高保国,一名普通共产党员,一名普通税务干部,他和千千万万的税务党员干部一起,在疫情和工作最需要他们的时候,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一肩担起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的重任,为抗击新冠疫情、保护群众生命健康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护墙,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人的本色。

关键词:邢台,税务局,疫情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