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弘扬国粹文化 迎接世界戏剧日—肥乡区天台山镇中心校明德小学

2021-03-29 17:24:44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传承戏剧经典,共享文化盛宴——3月27日是世界戏剧日,设立此节日旨在引起全世界的人民对于戏剧这一珍贵艺术的重视。在中国,戏曲可谓是中华民族先人留下的丰富无比、光彩夺目的传统艺术瑰宝,千百年来在中国人精神生活中占据颇为重要的地位。肥乡区天台山镇中心校明德小学在世界戏剧日来临之际,开展了“弘扬国粹”系列主题活动。

  各班开展了世界戏剧日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接受中国传统戏曲文化艺术的熏陶。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学戏曲、传国粹。活动中,孩子们观看戏剧视频,了解中国不同地域的剧种,欣赏戏剧的化妆、服装以及唱腔之美,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脸谱绘画,体验戏曲之魅。

  只有小角色,没有小演员。正因为你的存在,才让整个戏剧完整;正因为你的认真,才让你们的作品闪耀!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生旦净末丑演绎人生百态,唱念做打工彰显十年磨剑,咿咿呀呀唱的是国之荟萃,锣鼓铿锵奏的是魂之旋律。世界戏剧日,让我们聆听旋律,传承荟萃,助我国戏剧源远流长。

  让传统戏曲走进校园,让戏曲融入学生生活,让孩子在趣味十足的戏剧活动中,不知不觉获取新知、绽放天性,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彰显国粹之精华,给孩子开启非凡的未来!

关键词:世界戏剧日,传统文化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