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邯郸冀南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紧急救助坠井7岁孩童

2021-04-01 11:44:00 作者:居学峰 秦丽洁 来源: 邯郸冀南新区消防救援大队
分享:

  2021年3月31日19时29分,河北邯郸冀南新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昌明花园小区门口有一个小孩掉入井中需要救援。接到报警后,消防员迅速到达现场。据了解,发生事故的地方有一个污水井,直径约65厘米、深度约4米,一名7岁的小男孩就坠落在井底,现场能够听见孩子非常紧张,不停的呼喊着“妈妈”。

  情况危急,消防员迅速展开施救,救援小组人员立即在井口上方支起救援三脚架,然后由一名救援人员携带救援工具深入井中对被困人员进行营救,在救援过程中,时刻与被困小男孩进行沟通,安抚情绪。经过努力,10分钟后,小男孩被成功救出并交给其母亲。现场被困孩童只是受些惊吓,身体并无大碍。

  在此提醒小朋友们一定要“遇到井盖、井口绕路走”,家长们也要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让孩子远离这些潜在危险区域,以免发生意外!(通讯员 居学峰 秦丽洁)

关键词:消防救援,坠井,孩童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