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春灌正当时 服务进田间

2021-04-08 17:32:52 作者:张晓梅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您在浇地前一定要检查机井线路有没有破损漏电,注意用电安全!”4月6日,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两河供电所员工到三汲村向村民讲解春灌安全用电知识。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春灌工作全面展开,为保证春灌期间农民用电无忧,平山县供电公司紧密结合春灌用电实际,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做好春灌保电准备。

  人勤春来早,春灌正当时。平山县供电公司组织西柏坡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麦田、蔬菜大棚,对涉及农灌生产的配电线路和用电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线路设备及时消缺除患、督促整改,为春灌春耕生产提供坚强电力保障。西柏坡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还在台区微信群向用户宣传春耕春灌安全用电常识与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确保深入人心;到田间地头向广大农户宣传推广“网上国网”APP,指导客户网上查询、交费、办理业务,推行电力业务“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组织西柏坡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乡村田间巡查配电房、机井配电箱等,重点对涉及农业用电的供电设施精心排查,及时处理突发故障,随时为村民灌溉接电做好准备,全力护航春灌期间安全可靠用电。(张晓梅)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春灌,田间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