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消防普法进社区

2021-04-15 15:20:5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4月15日,河北邯郸冀南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携手住建局、财审局等单位举办了消防安全教育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

  横幅悬挂、展架摆放、摊位设定都准备到位后,社区居民、路过的行人、附近的建筑工人纷纷前来咨询活动内容。志愿者重点围绕火场逃生常识、灭火防火主题内容,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在展架旁,志愿者们为大家讲解宣传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基本内容和公民义务。现场宣传人员还为现场群众发放了手提袋、家庭消防安全知识读本等消防宣传印制品。


  走进社区消防教育馆,模拟灭火、模拟119报警、体验消防灭火服、试戴逃生面罩、现场讲解消防器材……大家在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学习到消防安全相关的知识,对如何逃生自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现场群众参观后纷纷表示:这次宣传活动非常珍贵,通过参加这次宣传活动使大家学到了很多的消防知识,会把今天所学到的消防知识传递给身边每一位。

关键词:消防,普法,进社区,邯郸冀南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