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邯郸第一个妇女百年奋斗史馆开馆!

2021-07-07 19:04: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妇联
分享:

  与时偕行,不负芳华。6月23日,由肥乡区建设的妇女百年奋斗史馆正式开馆!省妇联副主席耿树伟、市政协副主席曹淑霞,市妇联党组书记张爱军、省妇联宣传部副部长常颖出席开馆仪式并为史馆揭幕。肥乡区委书记刘亚洲致辞,市妇联副主席张英、二级调研员马凤华,肥乡区有关领导及部分区直部门、乡镇妇女代表出席开馆仪式。

  揭幕仪式

  省妇联副主席耿树伟、市政协主席曹淑霞为妇女百年奋斗史展馆揭牌

  市妇联党组织书记张爱军、肥乡区委书记刘亚洲为党史教育基地揭牌

  领导致辞

  省妇联副主席耿树伟指出:肥乡区妇女百年奋斗史馆,用生动直观的形式展示了党对妇女事业的关怀,展示了在党的带领下妇女工作取得的每一项成就,和妇女的成长进步历程,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也是“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为对党员进行爱国主义和优良传统教育提供了一个重要基地,为肥乡发展红色旅游,提高文化软实力创建了新的场所。

  耿主席要求各级妇联组织:一要有计划地组织好参观和教育活动,进一步盘活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将妇女百年奋斗史馆打造成为全省重要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二要开展好群众性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理论、传统、经验、成就传播到广大妇女群众中去,更广泛地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三要充分发挥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的主阵地作用,感召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一百周年献礼。

  市政协副主席曹淑霞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以此次展馆揭幕为契机,牢记百年奋斗史,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期望,结合市委、市政府开展的“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把密切联系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的生命线,为妇女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民生福祉,积极联系妇女、服务妇女,勇于担当、创造业绩。广大妇女要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自觉践行伟大思想,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奋发作为,进一步增强参与主战场建设、发挥才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区域经济中心等发展的主战场,建功立业,奉献才华,创造佳绩,争当模范,成为推动邯郸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

  展馆参观

  开馆仪式之后,与会同志参观了妇女百年奋斗史馆。穿行于展厅中,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实物资料真实再现了每一段历史时期广大妇女拼搏奋斗的动人故事,见证了党和政府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也展示了妇女事业的蓬勃发展……

   肥乡区妇女百年奋斗史馆将成为集学习党史教育、展示邯郸妇女精神、讲好邯郸妇女故事、培训妇女干部为一体的巾帼红色教育新阵地,让更多的妇女群众了解党领导广大妇女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传承邯郸妇女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把有深度的故事讲得有温度,把有精神的故事讲得更精彩。

  参观肥乡区美丽庭院、妇女微家

  美丽庭院

  开馆仪式后,为落实“我为妇女办实事”实践活动,省妇联副主席耿树伟一行,对馆陶县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对邯郸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工作给予肯定。馆陶县委书记王立伟一同调研。

  参观馆陶县粮画小镇

关键词:妇女,百年奋斗史馆,邯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