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张家口市宣化区税务局智慧税务推进减税降费“加速跑”

2021-08-18 11:05:47 作者:张云 高林星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云 高林星)“真是太快了,上午9点左右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的退税申请,下午5点就到了银行,不得不佩服智慧税务的速度。”张家口中美电器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冉接到退税高兴地说。   

  据了解,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张家口市宣化区税务局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和税收大数据,着力提高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时效性和精准性,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为宣化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重要时期给予纳税人贴心的“云陪伴”,为纳税人提供精准快捷的服务。自去年以来,该局利用税企微信群、纳税人微信小课堂、线上直播等方式,广泛进行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及时解答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涉税“疑难杂症”。为满足纳税人购领发票需求,保证纳税人正常使用发票,去年2月起提供 发票邮寄服务,累计邮寄发票1481户次,占全市税务系统邮寄总户次的75%,受到纳税人的广泛好评。同时以“速递型”服务模式,推进减税降费工作,建立了减税降费网上申报平台,积极引导“非接触式”实名办税。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渠道办理涉税事项,组织“专家纳税服务队”,24小时在线,及时解答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涉税问题。今年,通过线上办理减税降费4.43亿元。宣化区天合电脑经销店是一家经营电脑耗材的个体工商户。2020年享受减税降费红利1.95万元。法人代表邵小英信心满满地说“疫情影响,小本经营的店铺都不景气,这小两万资金,可是雪中送炭,增强了我们做大做强的信心,争取做大做强,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该局在全面客观的税收大数据中,寻找帮助企业的税务“钥匙”,建立包括申报数据采集、审核校验、汇总上报、核算分析等各环节在内,自上而下、整齐划一的统计核算分析体系,不断提高减税降费的全面性、精准性、时效性,确保按期生成减免税统计核算数据,真实客观反映减免税效果。

  为加快退税速度,该局充分利用“互联网+便捷退税”服务平台、单一窗口、邮箱等网络方式提交出口退(免)税申报数据,限时审核办理,目前审核办理出口退税再提速30%,办理时间平均缩短至2-3个工作日以内。位于宣化区的河北雷萨重型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主营专用车辆、汽车配件等制造、销售。涉外业务多,无纸化退税的便捷快速让公司负责人杨国涛感慨,“智能税务的推进,我们更省时省劲了,动动手,退税就像网购一样方便!”

  随着“云办税”系统的推广,宣化区税务局进一步对业务进行梳理和移植,利用现有资源,建立智能办税服务厅,实现365天办税“不打烊”,24小时领用发票不间断。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减税降费政策快速落地生根提供了税务力量,实现税务部门和纳税人缴费人的“共赢”。

关键词:宣化区税务局,减税降费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