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万全区税务局郭磊庄分局 真情助企谋发展

2021-06-24 10:20: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张训 闫博)为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久化,国家税务总局张家口市万全区税务局郭磊庄税务分局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在积极防疫、优化纳服过程中,注重将服务举措落实落细,多维度多视角形成合力,纳税服务质效再提升。

  深入企业问需求  点面结合办实事 

  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党员业务骨干分片包干走企业进车间实地调研,根据企业反馈的问题及需求,今年以来有针对性地开展纳服活动五十余次。在张家口万全区康能农贸有限公司,王建军、刘建锋详细为纳税人讲解饲料产品增值税免税实行申报审批制度,企业需要每年向基层税务机关提出免税申请报告,并提供质量检测机构出具的饲料产品检验合格报告及其他相关材料再由区局审核后逐级上报等流程。企业对税务人员上门指导减税降费政策的服务举动由衷赞许。

  送去优惠好政策 真心用情助发展

  在省级科技型企业张家口万全区科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梁在兴向企业负责人和会计详细讲解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开票流程,无接触使用、开票成本低,防伪性能好,保存方便,流转便捷等优点,王金鑫将如何验旧、缴销流程做了现场演示。该企业为省级科技型企业,可享受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政策,且自今年1月起,制造业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再按规定据实扣除基础上,再按实际发生额的100%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200%在税前摊销大约18万元,企业负责人乔振江对企业健康发展充满信心。

  现代媒介搞培训 优惠政策入人心

  面对800余户种植养殖业纳税人,郭磊庄税务分局充分利用传统的方法以及新媒体等手段开展针对性优惠政策讲解,利用一切时间组织干部开展纳税服务活动。借助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年庆典,该分局坚持不懈落实各项纳服清单,坚持把纳服实招做实,赢得了纳税人的普遍好评。在张家口三信同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进行一对一辅导,该企业可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及在征期当月申报后增值税有留抵情况下可向税务机关申请退税46万元,极大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关键词:万全区,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