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正定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开工

2021-10-08 14:13:50 作者:冯朝阳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 冯朝阳)近日,正定县高平村的田间道路上机械轰鸣,该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正定县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总面积13500亩,总投资1517万元,全部为财政资金。该项目由正定县农业综合开发中心负责实施。项目共涉及曲阳桥镇高平村、前塔底、后塔底和南楼乡东吉村,共2个乡镇4个村。其中,曲阳桥镇项目区3个村去年由水利部门实施了地上水置换项目,本期项目在此基础上对项目区其它基础设施进行整体改造。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更新水泵90台,建井台井盖305套,埋设低压管道92公里,渠边硬化4公里,建渠道防护网4公里,修田间水泥路16.5公里,建弯道保护装置22个,砖砌护坡140米,农田防护林栽植灌木20800株,安装变压器17台。

  项目建成后,项目区农田灌溉可实现年节水92.6万立方米,新增粮食生产能力108万公斤,农民年纯收入增加总额442.8万元,直接受益农户3120户,受益农业人口12478人。

  据县农开中心项目管理人员介绍。今年7月,上级对该项目批复后,他们严格按照《预算法》《招投标法》和《农田建设项目管理办法》抓紧开展前期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展了造价咨询、预算评审、招标核准、公开招标和签订合同等项工作,于9月下旬在全市同类项目中率先召开启动培训会并实现破土动工。目前,他们和项目监理正在组织施工单位抓紧开展路基清表、和水泵安装施工。下一步秋收过后,将全面开展节水管道、水泥路、渠边硬化、变压器安装等项施工,争取在农田浇冻水之前让农民用上节水管道、新水泵和新变压器,水泥路面要全部浇筑完毕,新建农田路网实现全部通车。确保明年四月底项目顺利竣工。

关键词:高标准农田,正定,设项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