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退役军人尹国磊:牢记党员身份 书写人生芳华

2021-10-29 12:08:31 作者:尹鹏 来源: 长城网

  他,曾获“邢台市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邢台市优秀共产党员”、邢台烟草行业“优秀服务标兵”、邢台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他就是退役军人尹国磊,虽然是一名“80后”,却是一名有着将近二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深知,每一步成长和进步都凝聚着党的关怀和教育,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党员就是标杆,在本职岗位争先创优

  在工作和生活中,尹国磊始终以“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出色”作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虽然已退役多年,每当回忆起在部队时的那句“我是一名军人,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我是祖国的钢铁长城”时,他的内心依然热血沸腾,激情澎湃,感觉浑身有用不完的力量。退伍回到家乡后,他立志要将在部队所学到的本领用于家乡的建设中,将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今后工作岗位中继续发扬光大。

  尹国磊在工作中。

  2005年,尹国磊成为一名烟草人。十几年以来,他从事过专卖管理员、物流运维员、行政司机、营销管理员等工作岗位。随着每一次工作部门的调整,工作岗位和工作性质不断转变,他始终在思想上端正态度,认识到自己从事工作岗位的重要性,积极投身工作,认真学习岗位职责,刻苦钻研岗位理论知识和技能,虚心向身边优秀的同事请教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水平,努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工岗位上始终保持高度热情,将部队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到工作中,干在前、抢在先,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通过这些年的不懈努力,尹国磊从一名退伍军人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烟草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老兵的承诺。

  党员就是先锋,在联防联控一线擦亮底色

  一名党员在行动中始终是一名先锋。尹国磊不仅工作出色,还积极参加联建共建、志愿服务等活动,在城市街道环境卫生清理、交通路口文明执勤、共建小区文明志愿者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完成每一次出勤任务。

  2020年疫情期间,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参加联建共建社区“世纪名都”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世纪名都”社区住户多、人员复杂、车流量大。面对疫情风险,他和其他同事一道,不畏寒冷、不计回报,认真负责地对出入社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入户走访调查宣传,做到逐户走访、逐户排查,对思想有抵触情绪的业主耐心解释,宣讲防疫政策;对自我居家隔离的业主,配送生活物资必备品。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尹国磊的志愿服务总时长达200小时,体温检测车辆5000余台,检测人员7000余人,为社区疫情防护工作顺利开展贡献了力量。

  “烟草的小伙子真贴心,为你点赞!”听到社区居民们的称赞,他觉得再辛苦都值了。2021年1月,尹国磊被邢台市文明办和邢台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评为“2020年邢台市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党员就是旗帜,在战“疫”前线高高飘扬

  2021年初,邢台南宫、隆尧相继成为疫情高风险地区,这也让拥有3500年历史的邢襄大地突然按下了暂停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民群众默默奉献,各级党委政府积极应对,烟草行业也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在省、市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邢台烟草人迅速响应,从严从实落实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全力以赴“保运转、保安全、保运行”,努力将疫情对行业的影响降到最低。全市行业迅速进入“防疫应急状态”,成立应对疫情工作小组,同心协力、开拓思维,在全城封控、道路封锁的情况下,全面摸查辖区疫情管控情况、道路情况、营业情况、订货需求等情况,针对各县区疫情情况和当地政府管控要求不同,采取差异化服务,全力以赴做好客户服务工作。


  尹国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尹国磊同志时刻牢记自己党员身份,全身心投身到这次疫情防控中。根据当时疫情防控规定,限制人员随意流动,他与同事们连续数日吃住在单位。年关将近,各工业送货车辆源源不断地到来。由于邢台的疫情,需要有驾驶技术的人员参与上路接送车辆工作。尹国磊再次主动请缨,参与到各工业送货车辆的接送保障服务工作中。他每天凌晨四五点就需要出发开始接车工作,有时甚至工作到深夜一两点才能结束。当时,石家庄也有疫情高风险地区,从石家庄来的送货人员和车辆也在其中,接触就意味着存在可能被感染的风险,他心里也在打鼓。但一想到那些 “最美逆行者”,自己这又算得了什么,坚信只要按要求做好防护和消杀就可以有效保护好自己,他的顾虑马上就打消了,义无反顾地冲了上去。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按时顺利完成了每一次车辆接送和驾驶工作,得到了各工业送货司机的称赞。当看着司机们安全返程向他招手示意时,尹国磊心里感到无比欣慰。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尹国磊被邢台市直工委评选为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被邢台市局机关党委评选为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百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披荆斩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拓进取、再创辉煌,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作为党员,尹国磊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把荣誉化为奋勇前进的力量,把初心变成干事创业的恒心,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辱使命、不负期望,书写无悔的人生芳华。(通讯员 尹鹏)

关键词:退役军人,党员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