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正定县西叩村小学:丰富劳动课 培养好少年

2021-11-17 10:10:22 作者:王德琛 来源: 长城网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进一步落实劳动教育的必修课程,河北省正定县西叩村小学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化身秋收的小农民,充分体会劳动带来的喜悦。

  “秋高气爽人亦舒,欢声笑语喜开颜。”在这个满载丰收的季节里,西叩村小学劳动基地里的北瓜铺了满地,化身小农民的同学们在瓜地里积极寻找着成熟的北瓜并进行采摘。学生们在这个秋天里体验着丰收带来的喜悦,深切体会着劳动的快乐。

  劳动教育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学生们在劳动过程中不仅流下了辛劳的汗水,更留下了各种各样的好奇心,比如“这个是什么啊?”“为什么这个瓜和其他的瓜长得不一样呢”等等,拥有无限好奇心的孩子们便向同在劳动的校长发起了提问,校长也耐心的进行了解答。

  同学们在瓜地里小心翼翼的采摘着,偶尔有同学抱不动更是少不了同学的互相帮助。抱着北瓜的孩子们笑的可爱极了,他们将辛辛苦苦采摘来的北瓜小心的放在一起,实实在在的体会着丰收的喜悦。

  采摘完北瓜,全体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将这些北瓜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劳动基地里面小动物们过冬的口粮,一部分搬运回学校,让全校师生一起体验秋天的喜悦!(通讯员 王德琛)

关键词:正定县,小学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