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石家庄市新华实验小学 多彩体育让学生乐享“双减”

2021-12-03 10:24:00 作者:史秀红 来源: 长城网

  

  石家庄市新华实验小学整合本校资源,拓展办学特色,着力在课后服务上下功夫,开设足球、陆地冰壶、旱地冰球、田径、轮滑、乒乓球等丰富多彩的体育社团活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真正让学生快乐学习,乐享“双减”。

  每天下午4:00,学校运动场上就沸腾起来。足球场上孩子们玩转足球,把融健身、竞技、娱乐、趣味为一体的足球运动发挥无遗,团结合作、展现出奋勇拼搏、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陆地冰壶动静结合,注重技巧,既能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也能锻炼学生思维能力。新华实验小学冰壶刚刚取得石家庄市新华区第一的好成绩,即将代表新华区参加石家庄市冰壶比赛,现在大家对胜利充满了渴望!

  旱地冰球社团的开设,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冰球,响应参与冰球,体验冰球给学生带来的不轻言放弃,诚实公正,和平友谊,团结奋斗的体育精神。

  田径社团队员训练的积极性很高,多次在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学生基本功扎实,训练兴趣浓厚,大家的目标是在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除此之外,学校还有轮滑、乒乓球等等运动社团,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给学生带来了运动的快乐,不仅增强了学生的体质,还培养了学生们的竞争意识、合作精神和坚强意志,让学生在运动中找到了自信,放松了心情。

  新华实验小学将继续利用学生社团这一阵地,持续丰富课后服务项目,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掘学生潜能,站稳学校教育主阵地,让“双减”政策真正落到实处。(通讯员 史秀红)

关键词:社团,活动,学生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