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井陉矿区天护小学:落实“双减” 从“心”出发

2021-12-15 09:33:14 作者:张莉 来源: 长城网

  井陉矿区天护小学坚持政府和社会共同推动、统筹校内校外,双向发力、综合施策,加强校内课后服务课程的开发,以促进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保障学生快乐成长,推进“双减”工作落实落地。

  在做好学科作业辅导的基础上,天护小学立足本校实际情况,结合学生学习和成长需求,在课后服务内容的设置上守正出新,多元发展,共开设14个兴趣小组和社团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进步,真正做到“双减”。

  学校教师会利用服务时间,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作业辅导,帮助学生提高作业效率,促进学习困难学生学业进步,指导学有余力的学生拓展学习空间,扎扎实实落实“五项管理”及“双减”政策的落地。老师设计的分层次作业,强调差异化教学,因材施教,深挖学生的特点和潜力。

  天护小学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家校教育合力,挖掘整合学校教育资源,不断提升课后服务水平,为学生提供更多具有实践性、趣味性和教育性的活动,以“服务家长、服务学生”为宗旨,推进“双减”工作见实效,让学生在丰富、多彩而有温度的课后时光中,全面发展、健康成长!(通讯员 张莉)

关键词:井陉矿区,小学,双减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