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河北邢台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

2021-12-16 09:41:47 作者:刘建羽  来源: 长城网

  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邢台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作为,在为民服务中暖意流淌,尽显温暖、温馨和温情。

  用温暖提升服务实效

  邢台市信都区永康街六十多岁零售客户刘阿姨,身体残疾,独自经营一家烟酒门市,刚开始经营的时候,利润微薄、生活困难。但自从辖区烟草部门悉心帮扶之后,不仅刘阿姨的生意逐渐有了起色,她的脸上也经常挂着笑容。“每次细致入微的服务,都让我感受到温暖,重新燃起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刘阿姨说。

  注重提升服务质量,着力解决好城乡零售客户发展之间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是做好新时代卷烟销售和市场管理的关键一环。邢台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深入开展“暖心”困难零售客户帮扶活动,为残疾、生活困难、遭遇突发变故等情况的零售客户,在政策规定、经营指导、金融信贷等方面给予最大程度帮扶。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暖心”活动100余次,有力保障了困难零售客户尽早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为加快补齐农村零售客户销售理念落后、基础设施薄弱等短板,推进商业流通品牌向农村延伸,先期构建一批具有符合新时代农网特色的示范终端,邢台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充分运用诚信互助小组等载体,召开“吐槽大会”,认真倾听意见建议,仔细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深入总结新探索、新经验,着力解决实际问题;通过线上+线下、集中讲授+分类指导等方式,从店面经营、销售技巧、资金管理等多方面进行培训,提高农网零售客户销售能力;统筹协调资金,为先期示范终端配备柜台等设备设施,店面形象大幅改观。当前,共打造42个农网示范终端,赠送近2000组柜台,联系工业赠送灯箱300多平米,进一步改善了终端经营环境,提升了零售客户满意度。

  用温馨共建幸福家园

  始终密切联系群众。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相统一,直面现实问题,始终在正确的方向和道路上坚定前行。邢台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推广实行零售许可“网上办理”,实现审批事项“全流程网办”“掌上办、指尖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精心打造党员活动室、党建文化长廊、健身室、职工之家、读书阅览室等阵地,引导干部职工以健康饱满、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生活方式,投入工作和生活。优化基层办公环境,增添绿植,开辟小菜园,美化小花园,更换废旧物品,粉刷污渍墙体,营造了整洁舒适愉悦的办公环境与氛围,处处彰显人本关怀。提高就餐标准,注重膳食营养搭配,改善就餐环境,确保干部职工舌尖上的安全。提高体检标准,把关心、关爱干部职工身心健康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提高信息数据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应用布谷鸟即时通讯软件,搭建安全、稳定、高效的市县两级沟通交流平台,有力促进信息资源优化整合,实现数据传递“零距离”。

  用温情彰显行业担当

  真心真情服务群众。用真心、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始终是邢台烟草履行社会责任,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初心使命。精心做好党员志愿服务,邢台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每月至少安排两次10人以上的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联建共建小区,清扫小区内机动车道、绿化带、活动广场等区域卫生,清除楼道内、居民楼墙体等部位的“小广告”,并对楼梯扶手、单元门、宣传展牌等进行擦拭;针对小区内大部分环卫设施出现破损、泄露、散发异味重,以及影响小区整体环境卫生和居民的身心健康等问题,采购280个环卫设施,增强了小区居民生活舒适度,充分彰显国企担当和作为;发放手提袋、小扇子、纸抽盒等群众常用物品,制作富有浓郁中国味的“行善是福”“友临是福”字样及图案的宣传展板,有力提升宣传成效;通过宣讲、观看权威视频和公益广告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重视消防安全、倡导绿色出行、节约用水用电、避免餐饮浪费等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居民共同树立健康意识、文明意识、责任意识。同时,积极组织开展义务献血、“博爱一日捐”、慰问困难群众等活动,树立了良好企业形象。

  聚力办好美丽乡村。“有了防涝设备,再大的雨也不怕了。”不久前,邢台市巨鹿县阎瞳村村民向邢台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驻村工作队反映,因近期雨水相对集中,且降水量较大,加之村里排水设施老化,缺乏排水设备,有内涝险情,危及群众生产生活。工作队经过详细调研和专家论证,第一时间为村里购置了排涝设备,彻底解除了涝灾的隐患,问题得到很好解决。村民非常满意,纷纷为工作队的高效服务点赞。

  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是邢台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写照。全市行业共分包12个行政村,群众诉求多样、人员构成复杂、地域千差万别已成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痛点难点。邢台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各驻村工作队抓住村民“爱发牢骚”的特点,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把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高标准、高质量为村民修缮房顶,硬化路面,开展植树绿化,慰问困难群众和老党员,同时在周边富裕乡镇中,为村民联系保姆、送货员、保安员等工作岗位,并积极为村民养殖或种植的农产品联系销售渠道、收购商,全力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让群众切身体验到幸福就在身边。

  事情办得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邢台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花结果,各项好政策、好措施不断落地生根,依靠最用心、最贴心、最实惠的方式,让群众感受到阳光的温度与温暖,照亮了大有作为的新征程。(通讯员 刘建羽)  

关键词:河北,烟草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