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河北正定县永安小学:多彩社团促“双减”质效双增

2021-12-06 09:30:21 作者:高端 来源: 长城网

  正定县永安小学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学校育人主阵地作用,在课后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将放学后的“空白期”提升为培养学生个性能力的“可为期”,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  

  学校施行“1+X”课后服务模式,开设了足球、篮球、田径、跳绳、书法、乒乓球等社团活动,满足了学生的个性化需求。作业少了,负担轻了,学生可以腾出时间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田径场上,运动员们在两位教练的带领下训练,尽情挥洒汗水。

  足球场上一片沸腾,欢呼声阵阵响起。

  学校的篮球场上充满着一副副灵动色彩的画面:一声声激动的呐喊声,一个个跃动的身影,一个个胜利的微笑,一次次沮丧的叹息……高高的跃起,快速的奔跑,漂亮的抢断,完美的过人,优美的投篮,构成了一幅幅激动人心的画面。

  翻飞的跳绳在孩子们的手中翩翩起舞,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学生们玩的不亦乐乎。

  唱红歌、诗朗诵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用红色文化浸润学生们的心田,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书法比赛,涌现出了许多“小小书法家”,既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又培养了学生的书法兴趣和爱好.......  

  每天下午放学后,在永安小学,这一幕幕已成为常态。

  这一系列课后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也真正落实了“双减”政策。正定县永安小学转变课后服务视角,精心设计开展各类社团活动,有效达成减负增质目标,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发展!(通讯员 高端)

关键词:正定,小学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