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南宫市生态环境分局 强化秋冬季工业企业污染管控

2021-12-29 09:27:57 作者:杜德森  来源: 长城网

  南宫市生态环境分局强化措施,全面加大秋冬季期间工业企业污染管控力度。

  深化工业企业总量控制

  按照“多排多限、少排少限、不排不限”要求,结合实际排放水平、环境绩效水平、产排污数据、超低排放改造以及季节性生产调整等情况,落实邢台市下达的重点大气污染企业排放总量指标。

  实施工业企业综合整治

  强化执法检查,凡是不能稳定达标排放、无组织排放严重的工业企业,依法实施停产治理。继续开展全市涉气中小企业整治“回头看”,不能稳定达到B级以上标准要求的企业依法实施停产整治。

  强化VOCs“夏病冬治”

  积极谋划2022年工业企业VOCs中综合整治工作,重点加强设备与管线组件、储罐、有机液体装载、敞开液面、油气回收、非正常工况等环节挥发性有机物排查整治。对涉VOCs工业企业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督促企业按照行业类别、工序工段选取相应的治理工艺,其他行业参照相近行业或工序选取治理工艺,切实提升废气收集率、治理设施同步运行率和去除率。各企业原则上不得设置烟气旁路,对因安全生产等原则确有必要设置的,加装自动监测设施、视频监控设备或建设烟气备用治理设施等。

  持续整治“散乱污”企业

  巩固“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成果,继续加大摸排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打击 “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异地转移等反弹现象。

  严查企业违法排污

  统筹市、乡生态环境执法力量,严查企业违法排污,对发现环境违法问题,立即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查处到位、移交到位。(通讯员 杜德森)

关键词:南宫,污染,管控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