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石家庄42中举办第八届德育论坛与班主任才艺大赛

2022-01-06 14:37:08 作者:卢彦会 马芳 来源: 长城网

  石家庄42中为全面推进德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德育教师队伍,1月4日,一场德育盛宴悄然上演。党总支书记、校长周军山,副校长张成刚,教育处主任李月辉,校团委书记肖海然,各年级主任与全体班主任汇聚一堂,碰撞教育火花,启迪教育智慧。

  本次德育论坛由案例分享和教师研讨两部分组成。三位班主任分别分享了一个教育成功案例、一个需要寻求帮助的案例、一个心理健康教育的案例,由此引发了教师们激烈讨论。关于因材施教、关于家庭教育、关于心理疏导,这些问题在老师们的智慧碰撞下找到了答案。高二年级通过本次德育论坛将班主任工作中的所做、所得、所思、所惑和大家一起探讨交流,给其他班主任开展德育工作带来了借鉴和启迪。

  德育论坛助力教育,迸发无限智慧,才艺大赛点燃激情,展现活力青春。班主任才艺大赛既是班主任基本素养的集中展示,又是一次班主任队伍的大阅兵。参赛的班主任老师,演绎着精心设计的才艺,如绚丽多彩的春花在校园的舞台上争奇斗艳,展示他们不同于三尺讲台上的风采。优美的舞蹈、动听的歌声、激昂的诗朗诵、奇妙的剪纸艺术,时光在精彩的表演中流逝,才华在优美的舞台上绽放。

  经过激烈角逐,张成刚副校长宣读魅力教师获奖者名单。歌声与微笑献给所有辛勤耕耘、泼洒青春的老师们,鲜花与掌声铭记那些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教育者。

  “德育是塑造心灵的工程,不可一蹴而就,不能急于求成。”活动结束后,周军山校长向全体班主任寄语:“教育是不断反复的过程,没有千篇一律的方法,希望老师们把学习到的宝贵经验应用于工作实践中,用爱心书写春秋,用智慧培育新人,扎实开展德育工作,带领学生追逐梦想,畅想人生。”周校长的精彩点评,句句是叮咛,满满是祝福。班主任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周校长嘱托,潜心育人,扎实工作,为42中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力量。(通讯员卢彦会 马芳)

关键词:42中,德育论坛,班主任,才艺大赛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