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石家庄幼专: 丹青绘蓝图 妙笔著华章

2022-01-11 09:31:19 作者:乔永军 李改 来源: 长城网

  丹青绘蓝图,妙笔著华章。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石家庄幼专举办师生书画展暨美术系2022届毕业生美术作品展。

  用艺术作品讴歌伟大时代是该校党委制定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展览从全校师生创作的2000余件作品中精选出500余件,涵盖了书法、国画、油画、版画、漆线雕、陶艺、羊毛毡等不同种类,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创意新颖,特色鲜明,承载了全校师生以及美术系2022届199名毕业生对党的无限深情,如徐戈老师的油画《大好河山》,赵志民老师的油画《南陈北李相约建党》、《花开盛世》,曹高峰老师的国画作品《巍巍太行》,安然老师的国画《梅花赞》,聂红霞老师的环保系列《霾》、《蓝天白云》,张浩老师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等。

  学校党委书记郎金国、校长杨凤勇等在每一幅作品前驻足观赏、耐心交流、频频赞誉,特别是对美术系创新工作室教学模式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郎金国指出,美术馆是学校美术教学成果集中展示的一个窗口,是学校对外宣传不可或缺的一张名片,美术系的“乡村的美丽与温暖——羊毛毡手作用品工作坊”,在成都举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展演活动中获得了一等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美术系要认真总结成果经验,以这次成功展览为契机,不断优化展出场地,打造有专业特点的艺术会客厅,积极探索以艺术教育为载体的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途径,为学校的内涵建设做出更大贡献。郎金国、杨凤勇一行现场办公,提出了美术楼大厅和展馆改造升级的相关意见。(通讯员乔永军 李改)

关键词:石家庄幼专,书画展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