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邯郸:赶制苇子灯 喜迎元宵节

2022-02-11 09:35:14 作者: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2022年2月10日,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义井镇东王看村村民在制作苇子灯。每年元宵佳节,当地都有“苇子灯阵”表演的习俗。

  据了解,苇子灯道具的苇秆是用竹竿或木杆制成,灯架用苇秆或高粱秆插成。灯的内外层均由绵纸和彩纸装饰,蜡烛用羊油特制。灯有二十四杆,象征农历一年二十四个节气,每个节气都明灯闪耀,风调雨顺。正月十五前后,村民们披红挂彩表演苇子灯阵,祈愿新的一年五谷丰登,幸福安康。2008年,“苇子灯阵”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通讯员郝群英摄影报道

  2022年2月10日,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义井镇东王看村村民在制作苇子灯。

  2022年2月10日,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义井镇东王看村村民在挂苇子灯。

关键词:苇子灯,元宵节,邯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