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河北省妇联副主席孟祥红到鹿泉区督导调研“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升工程

2022-03-17 14:48:15 作者: 来源: 燕赵女性
分享:

  为贯彻全省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暨20项民生工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落实“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升工程部署推进会工作安排,推动巾帼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3月2日,河北省妇联副主席孟祥红到石家庄市鹿泉区对河北省2022年20项民生工程——“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升工程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梁励慧、石家庄市妇联二级调研员姜红、鹿泉区副区长刘汉华及相关人员陪同。

  在座谈会上,孟祥红听取了石家庄尊年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家政业务开展及2022年工作谋划的情况汇报并发表讲话。她对公司设立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的目标,通过开展妇女免费培训、设立致敬劳动者加油站等各类公益活动回馈社会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

  孟祥红强调,发展巾帼家政服务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妇联组织的重要任务,“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升工程被列入全省20项民生工程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妇联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升工程的重要意义,举全会之力完成好此项工作。

  孟祥红指出,要打造品牌、挖掘亮点,推动竞争力和影响力再提升。要通过加大表彰、宣传力度,扩大品牌影响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明确各级巾帼家政基地、河北福嫂先进典型评选标准,做到典型评选有章可依。要因地制宜,结合各地家政行业发展实际情况,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阶段性亮点工作。

  孟祥红强调,要将提升工程与妇联组织各项工作联系起来。要鼓励倡导巾帼家政从业人员发扬中华民族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注重将家政服务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有机结合,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要发展巾帼家政新业态新模式,引领带动更多妇女就业增收,助力巾帼家政高质量发展。

  在石家庄尊年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孟祥红参观了公司家政业务培训室、实操室,沐瑾箱庭心理咨询室等硬件设施,现场观摩了鲜花文创、收纳整理、面点烘焙等技能操作。

  活动结束后,孟祥红还深入基层对社区妇联组织妇女儿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走访调研。

关键词: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河北省妇联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