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河北省妇联召开走访慰问“河北福嫂”座谈会

2022-03-17 11:10:24 作者: 来源: 燕赵女性
分享:

  为扎实推进全省20项民生工程之一——“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升工程,推动巾帼家政高质量发展,3月10日上午,省妇联召开走访慰问“河北福嫂”座谈会。省妇联副主席孟祥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石家庄市妇联二级调研员姜红,石家庄市新华区委书记刘振乾、副区长宋磊珍,河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杨亚忠及相关人员陪同。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梁励慧主持会议。

  在巾帼家政基地河北柒月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孟祥红代表省妇联向广大家政从业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巾帼家政人员赠送了慰问礼包。她对公司大力开展家政技能培训、带动妇女就业等做法进行充分肯定,并对“成就客户,成就员工,做有温度的家政人”的经营理念给予充分赞扬。

  孟祥红对市县妇联及巾帼家政企业提出五点希望,一是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培训,大力提升家政人员的从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二是在行业实践中制定行业标准,要在省家庭服务业协会指导下,积极参与服务标准制定和规范研究;三是在培训方式上力求多样化,将线上培训和线下培训相结合,学历教育和技能提升培训相结合;四是面向京津市场,扩大合作方式,向北京天津输送更多高质量“河北福嫂”;五是在工作中注重挖掘典型,弘扬勤劳致富、诚实守信、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在“三八”“五一”等节点开展走访慰问,引领带动更多妇女在从事家政服务中实现出彩人生。

  座谈会上,河北柒月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河北福嫂”代表和河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做了发言。会前,孟祥红一行还参观了河北柒月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培训室,现场观摩了家政服务员技能培训。

关键词:河北省妇联,河北福嫂,座谈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