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河北省妇联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3-31 10:38:29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妇联
分享:

  3月29日上午,河北省妇联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妇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妇联党组书记贾玉英,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朱会占出席并讲话。省妇联主席、党组副书记刘文萍主持会议。

  贾玉英书记总结了2021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对今后一个时期省妇联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一年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妇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妇联组织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得到充分彰显,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呈现新气象,党对妇联工作的全面领导实现新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取得新进展。她强调,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2022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深化理论武装,大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坚持大抓基层导向,大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不懈正风肃纪,涵养风清气正的妇联政治生态。

  朱会占组长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2022年省妇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他指出,要强化政治监督,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强化执纪从严,不折不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强化作风建设,不折不扣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强化责任落实,不折不扣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体贯通。

  刘文萍主席强调,机关及所属单位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守正创新,始终坚持党建和业务融合互促的工作思路,做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党的建设与妇女事业发展融合共赢;要强化责任担当,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巩固提升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前,省妇联党组与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联合召开会商会议,总结了省妇联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讨审议了《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讨论稿)》,并就把握“严”的主基调,压紧压实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省妇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进行了会商。

  29日下午,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2021》警示教育片,聆听了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辅导讲座。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并接受政治性警示教育,受到了强烈触动和深刻警醒,要以案为鉴,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省妇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关键词:妇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