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河北省妇联党组书记贾玉英到石家庄市藁城区调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2022-03-31 10:36:1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妇联
分享: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关于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部署,动员引领广大妇女积极参与乡村振兴,3月29日下午,河北省妇联党组书记贾玉英、省妇联副主席孟祥红一行到石家庄市藁城区岗上镇杜村,进行“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调研。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张峰珍,省妇联兼职副主席、藁城区岗上镇杜村党支部书记高素娥,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梁励慧,石家庄市妇联主席宁淑敏,藁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蔡云龙一同调研。

  贾玉英一行现场参观了“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杜村现代休闲农业园区,详细了解了园区利用新品种、新技术、新设施开展集“采摘、观光、科普”于一体的大棚种植,询问了园区带动当地妇女就业增收情况,并对园区利用现代农业科技手段,成功带动妇女就业致富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走访了杜村美丽庭院示范户—李红家“电商庭院”和马景茹家“家风庭院”,详细了解了李红家通过电商直播经营致富、马景茹家良好的家风成就幸福人生的事迹。对杜村坚持以“人美”为核心,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引领妇女和家庭创建美丽庭院的做法给予高度赞扬。

  在村委会,贾玉英听取了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以及妇女工作开展情况后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要立足当地特色资源,运用现代农业科技手段,提高农业科技含量、经营规模和综合效益。还要以美丽庭院示范创建为抓手,深化内涵,把创建融入当地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创新创业,从环境美、生态美深化提升到文化美、产业美,着力打造“一村一院一景一业”,以美丽庭院催生美丽产业、美丽经济,通过产业发展带动广大妇女增收致富,提升农村妇女的精神面貌。

  贾玉英强调,妇女是乡村振兴的受益者,更是建设者和奋斗者。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是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广大农村妇女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巾帼力量的重要着力点。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农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引领广大妇女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关键词:贾玉英,调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