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河北廊坊:防控疫情勇担当 巾帼彰显“她力量”

2022-03-31 10:45:00 作者: 来源: 燕赵女性微信公众号
分享:

  在河北廊坊抗疫工作最前线,

  除了铁骨铮铮的热血男儿,

  还活跃着一群铿锵玫瑰。

  她们勇敢担当,

  巾帼不让须眉,冲锋在前,

  将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用真情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贡献着抗疫中的“她力量”,

  用坚守与执着,

  诠释巾帼半边天的责任与担当!

  她捐赠物资,助力抗疫一线

  在三河市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最艰难时刻,在抗疫一线人员自身防护物资最紧缺的关键时刻,全国三八红旗手、中美集团总裁、三河市妇联兼职副主席郭华伟时刻关注疫情形势,积极响应号召,向三河市妇联捐赠了价值30万元的防疫物资,为疫情防控一线提供有力支持与保障。3月21日早上,在接收到中美集团运来的1万件防护服、100万只防护口罩后,三河市妇联争分夺秒将这些防疫物资进行登记、装车,第一时间分批奔赴各镇、街道,将防疫物资送到了抗疫前线。

  她冲锋在前,志愿服务显担当

  90后阳光女孩刘艺,是交通运输局机关科技科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疫情爆发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社区核酸采集工作。自3月12日参加康庄西区核酸采样志愿服务活动以来,每天从早晨5点半准时到达核酸检测点位,一直到中午12点换班的人员顶了上去,她才有空吃饭、休息。“年轻人就是该什么事情都冲在最前面!”刘艺笑着说。

  她连续奋战,累倒在工作岗位

  36岁的张杏姿是燕郊镇北蔡各庄村的一名党员,也是该村妇联专职副主席,村里最闲不住的村干部。3月15日,廊坊市启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已经连续奋战了三天三夜的张杏姿,早上六点连早餐都没来得及吃,如前两天一样准时赶到了村核酸检测点开展工作,全力以赴争取完成村街全员核酸釆样任务。下午13点10分,北蔡各庄村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圆满完成。张杏姿赶回村委会,在电脑上核对完数据,摆在桌上的盒饭还没来及吃上一口就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太丢人了。”这是张杏姿醒来后说的第一句话。但是在群众眼里,她瘦小的身躯撑起的是燕郊镇党员干部、抗疫志愿者和广大群众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坚强信心。

  她起早贪黑,检验排查不停歇

  张曼,香河县疾控中心检验科的一名工作者,主要负责全县的隔离人员、高风险地区排查人员、从事进口冷链工作人员排查,每周进行一次34类重点人群的检测工作,疫情严峻时全天吃住在科里,24小时待命。

  疫情至今,虽然每天都起早贪黑,有时候一天都休息不满四、五个小时,实在撑不住就直接在地板躺一会,但是看着支持她的家人、并肩作战的同事,还有人民群众对大家竖起的大拇指,疲惫的身躯瞬间又被唤醒。她和同事们并肩坚守在检测新冠核酸的岗位上,抗击疫情,绝不退缩。

  她全力出战,冲在防控一线

  为保卫家乡平安,自3月9日以来,广阳区妇联兼职副主席、济民口腔集团总经理王继红克服人员紧缺等重重困难,带队抗击疫情。50余名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火速集结,先后支援20余社区,助力各社区核酸筛查工作,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抗击疫情,勇往直前”的医者担当。

  疫情终将过去,

  繁花必将如常。

  让我们携手并肩,

  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

  展现巾帼担当,

  为夺取防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贡献“半边天”力量,

  守护家乡平安!

关键词:巾帼,她力量,廊坊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