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市妇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并研究“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升工程工作

2022-04-18 15:54:53 作者: 来源: 石家庄妇联
分享:

  4月11日上午,石家庄市妇联党组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听取并研究“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升工程工作,会上市妇联妇女发展部负责同志汇报了今年我市“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升工程开展情况,市妇联二级调研员姜红根据石家庄市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工作建议,就我市做实做好做细“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升工程工作进行阐述。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宁淑敏就开展好“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升工程提出指导意见。她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精神组织实施好“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升工程,进一步推动我市巾帼家政服务提档升级,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明确目标任务,多措并举推进“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升工程提质增效,切实做好职业技能提升、行业水准提升、供需模式提升工作,进一步选树家政服务典型,传播家政服务好声音。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动巾帼家政服务再上新台阶,扩大我市“河北福嫂”、石家庄“暖心姐”品牌竞争力和影响力。

  宁淑敏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协作机制,按照《石家庄市“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升工程工作方案》明确的“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督促指导、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要求,统筹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建立健全上下联动、部门协调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效果清单,每月更新台账,做到定期要账、按时交账。

  今年以来,市妇联召开了石家庄市“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升工程部署推进会。开展了巾帼家政大走访活动,多形式多内容进行家政技能提升培训,全市已开展培训45场次,培训妇女1570人次。不断壮大全市的“暖心姐”队伍,目前,已有2469名家政服务员进入“暖心姐”储备库,省妇联“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升工程简报第二期刊登我市工作做法,石家庄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市妇联“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升工程工作,市妇联走进石家庄新闻广播《行风热线》直播间,就推动我市家政服务提档升级,高质量发展与听众朋友在线交流。“三八”期间,8名优秀家政服务员被市广播电台进行宣传报道。今年,市妇联推荐的3个巾帼家政企业被评为河北省“巾帼文明岗”。

关键词:石家庄市妇联,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升工程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