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讲好“辛集巾帼故事” 致敬“她”力量——辛集市消防救援大队 杨鸥

2022-04-28 10:57:20 作者: 来源: 辛集市妇联
分享:

  甘做坚强后盾   凸显巾帼精神

  ——辛集市消防救援大队 杨鸥

  杨鸥,预备党员,辛集市消防救援大队妇联副主席。2012年10月参加工作。她自入职以来,先后从事监督检查、宣传、消防业务受理、队伍管理等几项工作,带领大队女文职先后获得“辛集市三八红旗集体”、“河北省巾帼文明岗”,她凭着对本职工作的强烈责任感,勤恳敬业,工作积极努力,表现出优秀的思想品质和出色的工作能力,以勤奋踏实的工作态度获得大队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

  多年来,她伴随大队防火干部下到辖区角角落落,到各乡镇大街小巷查看乡镇消防站、熟悉消防水源情况,对辖区大大小小的单位查改火灾隐患,辖区的基本情况都装在心里;努力树立好消防受理岗位形象建设,凡来办理业务的,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讲解,争取让群众少跑腿,牢固树立人民公仆的思想意识,踏踏实实为人民群众服务;在群众中开展消防宣传,她深知消防宣传是消防工作的“催化剂”,与同事们疫情穿大街过小巷,为群众耐心讲解消防知识,发放消防宣传传单;八小时工作时间外,经常加班加点,遇有临时任务随叫随到,从无怨言。

  在2021年疫情期间,大队按照上级要求采取非不必要工作人员居家隔离办公的工作模式。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自动请缨挺身而出,留守大队隔离办公,解决大队疫情工作繁重、一线内勤人员缺少的实际难题。在防疫工作中,她结合辛集市疫情防控方案,制定撰写大队防疫应急预案;在辛集实行闭环管理期间,协助大队领导多方联系,亲自采购棉衣棉裤、棉鞋,以保障消防救援人员所需;同时,协助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开展疫情期间远程监控检查10次,实地检查44次,微信提醒130次,督促整改火灾隐患95处。向有关部门、基层组织及社会单位发送安全提示300余条,完成领导部署的各项防疫工作任务。她舍小家顾大家,充分展示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职责与使命扛在肩头、时刻守护人民安危的崇高境界,被辛集市消防救援大队评为“疫情防控最美消防卫士”、被辛集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最美逆行者”。

  铁肩担道义,红心铸忠魂!她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消防工作无小事,她用柔弱的肩膀,挑起工作的重担,以实际行动践行消防人的初心和使命!

关键词:辛集,巾帼故事,杨鸥责任编辑:杨晓